保障亞洲地區入住半私家房】成功投保永明港卓越醫療保可享6個月保費回贈! 立即按此了解更多!

調查研究

讓數據訴說動人故事。

 

2022

永明金融退休掌控力指數

最新一期「永明金融退休掌控力指數」較去年上升4.8至61.1,揭示港人的退休掌控力正逐步提升,當中以正面經驗掌控的表現最為突出,相信對建構理想退休生活有正面作用。

了解更多

2021

「斜棟無休?斜棟族退休規劃調查研究」

香港永明金融最新發佈的「斜棟無休?斜棟族退休規劃調查研究」發現,近七成受訪斜棟族無清晰退休計劃,而他們的平均預計開始計劃退休年齡為40歲。

了解更多

永明金融退休掌控力指數

 探討香港人在退休規劃上的進程,從情報、行動及正面經驗三大範疇量度港人的實際表現,全面計算出對退休規劃的掌控力。

了解更多

 

2019

「養兒防老?」港人供養父母調查研究

「養兒防老?港人供養父母調查研究」發現,受訪港人子女每月供養父母金額中位數約為6,000港元,而退休父母對子女供養金額的滿意程度並非很高,以10分為滿分,滿意程度僅6.9分。而約四成受訪退休父母認為主動向子女開口取「家用」是一件難堪的事情。

了解更多

 

2018

調查研究:「未出世,先儲錢」至可以贏在起跑線?

說起要「贏在起跑線」,您想到的是什麼?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高達59%的34歲或以下父母(即80、90後父母)在孩子未出世前,已開始為子女未來儲蓄,好讓子女跑更長遠的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