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天天儲蓄固然是好開始,但長遠來看,還須小朋友自小養成理財好習慣

從小培育「小小財政司」

根據加州教育部指出,嬰孩8個月大的時候就會模仿大人的簡單動作。到18個月的時候,更會照板煮碗,默默重複身邊大人的所作所為。所以,家長須以身作則,樹立善用金錢的好榜樣。

小孩剛滿兩歲的媽媽 Mary Chan 就直接讓小朋友掌管金錢。「我會給他清潔的硬幣,請他們分門別類,計算數目,湊成一元。然後,跟他一起玩買玩具和零食遊戲,教他花有限的金錢小心選擇心頭好。」

當兒女年紀再大一點,便可引入零用錢概念。但當兒子想以做家務來賺取零用的時候,Mary 卻擔憂說:「自小就學會工作賺錢是好事,但幫手做家務的出發點及動機則變得有點扭曲。所以,我們已變成要他完成更大型及更富意義的工作才能賺取零用錢。」

 

Chad Fraser, 2017年6月16日, Long-term money strategies for new dads (and moms) [網頁]。從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網站獲得 閱讀文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