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亞洲地區入住半私家房】成功投保永明港卓越醫療保可享6個月保費回贈! 立即按此了解更多!

個人帳戶

個人帳戶是一個用來保存您在前僱主的強積金計劃所累積的資產,當您開立個人帳戶時,您有權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強積金受託人及計劃。

當您轉職時,您有三個方法處理在原有計劃的強積金帳戶,您可以:

  • 自行選擇強積金計劃開設個人帳戶,並把強積金累算權益轉移至該帳戶繼續投資;
  • 保留強積金累算權益在原有強積金計劃的個人帳戶繼續投資;
  • 把強積金累算權益轉移至新僱主所提供的強積金計劃之供款帳戶

根據強積金條例,當原有計劃的受託人收到您的離職通知後3個月內仍未收到有關您的累算權益處理指示,您的累算權益將於這個限期後的30天內轉移至原有計劃的個人帳戶

您可以直接向有關受託人遞交「終止受僱的法定聲明」,證明您已經不再受僱於該僱主。.

請瀏覽積金局網頁www.mpfa.org.hk下載「終止受僱的法定聲明」。

如果您擁有多於一個個人帳戶,您可以考慮把帳戶整合,因為個人帳戶的強積金累算權益愈多,可能會令收費回贈的安排愈好,而且亦令您易於制定投資策略。

如您忘記了個人帳戶的資料,您可以向積金局查詢,您只需

  1. 帶同身份證明文件親自到積金局辦事處;或
  2. 從積金局網頁下載「個人帳戶資料查詢表格 - 計劃成員」(PA-SM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郵寄或傳真至積金局,積金局將會以專函回覆。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積金局網頁www.mpfa.org.hk.

由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責任公司)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