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亞洲地區入住半私家房】成功投保永明港卓越醫療保可享6個月保費回贈! 立即按此了解更多!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本計劃)是一項強制性公積金計劃。

 登入

一站式管理您的強積金帳戶
    登入管理您的強積金帳戶

永明金融致力為香港勞動人口在退休後面對的財務問題,提供全面而完善的解決方法。為了達到這個長期目標,我們為香港僱主、其僱員及自僱人士的需要特別設計這項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本計劃」),以提供一站式退休金管理服務,包括信託、行政及投資管理。

管理您強積金計劃的專家:

管理您的強積金專家團隊包括:

  • 受託人 – 永明信託有限公司
  • 保薦人 –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
  • 保管人 –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 管理人 – 卓譽金融服務有限公司
  • 投資經理 – 永明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1

永明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永明資產管理」)是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

為了尋求可持續的長期表現,永明資產管理為本計劃引入「多元經理」投資模式,在基礎基金層面所建立的「多元經理」平台下,成 分基金以投資組合管理基金方式投資於不同的核准匯集投資基金 (“APIF”) 及/或核准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 (Approved “ITCIS”),這 個模式能讓永明資產管理根據基礎基金的投資風格及市場狀況等多種因素,靈活地將資產分配予表現優異的基金經理。此外,這個模 式能有效地降低因過度倚賴單一基礎基金經理所帶來的風險及讓成員受惠於全球云云眾多投資專才的專業服務。現時,本計劃所提供 的18 項成分基金當中有12 項成分基金採用這個模式。

為配合成員不同的退休需要及目標,本計劃提供18 項成分基金。下表為成分基金選擇摘要,當中包括本計劃中每項成分基金的投資 目標及投資組合:

基礎基金資產分佈

如閣下無暇定時檢討及調校您的投資組合,大可考慮選用「基金自動導航系統」。此系統會根據預先設定的資產分配比例5,按閣下 的年齡於每年生日6 為您自動調整基金分配。此系統是專為投資經驗較少或無暇定期管理強積金帳戶的成員而設的選擇。

為了令您的強積金投資組合更多元化,基金自動導航系統包括以下成分基金: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
資產調配圖表

注意: 成員要注意基金自動導航系統的預先設定資產比例的方案只是一項標準安排,並不對個別成員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此項安排並 未有考慮成員需要考慮之因素(成員年齡除外),例如成員的投資目標、財務需要、可承受的風險、市場及經濟情況等。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成分基金表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成分基金及服務付款圖表。

上述之基金管理費及預設投資策略指明服務的收費並不反映計劃成員所須支付的費用及開支之全部。有關成分基金的基金管理費、預設投資策略指明服務的收費及其他適用的費用、收費及開支詳情,請參閱本計劃的強積金計劃說明書。

卓譽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卓譽」)為永明金融全資附屬機構。卓譽旗下的退休金管理隊伍,累積超過20 年的本地相關服務經驗。 截至2020 年6 月底,卓譽為約76 萬名客戶及其超過1,061 億港元的資產,提供第三者退休金服務,服務對象包括僱員、自僱人士、 僱主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和職業退休計劃的提供者。

網上退休金服務中心

「網上退休金服務中心」是一套能夠協助僱主及成員輕鬆及有效地管理強積金帳戶的網上工具。

僱主及成員網上服務

24 小時互動語音系統及退休金服務熱線

您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我們的退休金服務熱線3183 1888,與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聯絡,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 至 下午6:00 及星期六上午9:00 至下午1:00(公眾假期除外)。您亦可透過24 小時互動語音系統,使用以下服務:

  • 查詢行政程序
  • 更改投資選擇
  • 查詢計劃帳戶資料
  • 查詢基金資料及單位價格
  • 了解投資表現
  • 以傳真方式索取表格

為成員而設的e-提示服務

只需提供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成員便可享用e-提示服務。這項增值服務能讓成員在完成基金轉換或累算權益轉移後獲得手機短訊或電郵通知。

為僱主而設的發薪系統

永明金融深明人力資源部門日常工作繁忙,為助您輕鬆處理強積金行政工作,我們夥拍亞太軟件有限公司,提供「創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7配合您的需要,從此,強積金行政工作化繁為簡。

下載主要計劃資料文件 
查閱基金價格及表現
尋找表格

1. 就永明強積金人民幣及港元基金而言,投資經理已把投資管理職能轉授予景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2. 如欲瞭解更多詳情,包括以上各成分基金的投資目標及投資組合,請參閱本計劃的強積金計劃說明書內 的第3.4 部分之「投資及借 款」。

3. 富時強積金香港指數(「指數」)中的所有權利均歸富時國際有限公司(「富時集團」)所有。「FTSE®」是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公司的商       標,由富時集 團根據授權使用。永明富時強積金香港 指數基金(「指數基金」)由永明信託有限公司(「受託人」)獨家開發。該指數由 富時集團或其代理機構計算。 富時集團及其許可方與指數基金無關,也不對指數基金進行贊助、提供建議、推薦、認同或宣傳,也拒 絕 對任何人承擔因 (a) 使用、依賴指數或指數中的任 何錯誤,或 (b) 投資於或經營指數基金導致的任何  責任。富時集團不會對基金獲得 的結果或受託人使用指數目的之適當程度而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聲明、預    測、保證或陳述。

4. 永明資產管理環球低碳指數基金(基礎基金)由永明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獨自設立。基礎基金並無 以   任何方式與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及其集團企業(統稱為「倫交所集團」)有任何聯   繫,亦非獲其以任何方式保薦、認許、銷售或推廣。富時羅素為若干倫交所集團公司的商業名稱。

 FTSE Custom MPF Developed Selected Countries ESG Low Carbon Select Hedged Index(基礎指數)中 的所有權利均歸屬擁有該指數的  相關倫交所集團公司。「FTSE®」、「Russell®」、「FTSE Russell®」是 相關倫交所集團公司的商標,並由其他倫交所集團公司根據許可 使用。

 基礎指數由富時國際有限公司或其聯屬公司、代理人或合作夥伴計算或代其計算。倫交所集團概不就(a) 使用、依賴指數或指數的任何錯 誤或(b)基礎基金的投資或運作而對任何人士負上任何責任。倫交所集團 概不就基礎基金所取得的業績或基礎指數是否適合永明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所聲稱之目的作出任 何聲稱、預測、保證或陳述。

5. 有關基金自動導航系統資產分配詳情,請參閱本計劃的強積金計劃說明書。

6. 如成員的生日為非營業日,基金分配將於成員生日後的首個營業日調整。

7.「基金管理費」指計劃受託人、保管人、管理人、投資經理(包括受託和行政費及相關核准匯集 投資基  金/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的投 資管理費)及保薦 人就相關基金提供服務所收取的費用。金額一般按基  金淨資產值的某一百分比計算。相關核准匯集投資基金/緊貼 指 數集體投資計劃的投資管理費由投資 經 理、保薦人或其關聯人士承擔;在此情況下,本計劃無須承擔由投資經理支付的投資管理 費。

8.「創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乃亞太軟件有限公司開發及擁有的應用軟件。亞太軟件有限公司既非 香港永 明金融有限公司之代理人,亦非永明金融集團成員。「創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之使用須受有關條款及  細則約束,在決定使用「創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前,請先細  閱 供應商的條款及細則。

重要資料

投資附帶風險,過去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投資回報可升可跌,因貨幣變動及市況,均可能影響投資價值。不同貨幣的匯率,亦可改變單位價值。投資於新 興市場與已發展市場比較,可能會涉及較高風險,並通常對價格變動較為敏感。

而永明強積金人民幣及港元基金所持的部分資產投資於人民幣貨幣市場及債務工具,因此此成分基金的投資回報可能會受人民幣匯率的波動而帶來負面影響, 以及受中國政府訂定的外監控政策及匯款限制。

由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責任公司)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