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晚年,其實更需要多點動起來,勇於面對新嘗試。以下三個選擇,必可令您的冬天活力過人。

成為康樂活動組常客

退休人士可以選擇參加一些社區康樂中心提供的活動,寓社交活動於體能運動之中。團隊式體育活動讓您對自己的身體情況多加關注外,同時,也給其他組員負上一定的責任,準時出席練習,好好表現。藉著團隊式體育活動,人會感覺更年輕如孩童一般,做運動時也能享受到懷舊情懷。

上網搜尋一下您家附近的社區康體中心,除了足球,籃球等,更可能發現更多其他精彩選擇,如傳統舞獅和功夫。

養成出外散步好習慣

最簡單易做的運動,莫過於上街散步。走路這運動的好處多不勝數,包括控制體重、降血壓、減緩糖尿病(2 型)及調整情緒。白天戶外散步,更可給自動身體補充維他命D。

愛上山系露營樂趣

近年熱愛山系遠足人士愈來愈多,退休人士也可參加陣型,遠足之餘到郊外露營,順道安排健康活動如游泳、爬獨木舟、撐艇等,一展身手。此外,更可選擇到郊外踏單車,最好是跟兒孫們一起玩樂,盡量於行程中加插新意思,比如觀鳥、賞花、參觀本地名勝等,與家人一起歡度時光。

 

Sylvie Tremblay, 2017年7月14日, 4 fun ways to stay fit this summer [網頁]。從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網站獲得閱讀文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