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退」而求其次

想好好計劃退休,您必先清楚自己心目中的退休生活要求是怎樣。幸好,只要有適當的指導,我們大部分人都能如體育運動員一樣,提升自己達標的能力。

一般人都缺乏兩方面的目光:「願景」及「錢景」。願景方面,指理想的退休生活到底是過的;而錢景,就是要達致這退休生所須的資金儲備。

永明金融專家Crean建議夫妻們應該多點及早認真討論大家對退休生活的期望。她曾經遇過一對伴侶年屆退休之年,才驚覺他們面對退休這個人生課題,原來一直同床異夢。「太太想留在市區,先生則希望歸園田居,明顯地,他們倆從未好好討論過大家的想法。」

跟上一代截然不同,今時今日的香港人更須認真討論將來退休生活的期許,很多人更認為單靠MPF日後的退休金切實不夠生活。

專家Crean指出「世界變化萬千,擁有自主未來的退休儲備無比重要。很多人期望政府的退休保障能夠照顧他們,但屆時的實際生活如何,還是未知之數。」

目前香港政府所做的,把退休年齡推後及公共醫療福利的成本放到納稅人身上。

一位理財顧問指出問題核心所在:港人毎天備受大小抉擇包圍著,以致把退休這看似很遙遠的相關決定放到最後。只有一部分有識之士,早已為退休好好打算,但大部分的人還安於被動位置,居於「次」等,不知不覺間失去多少年計的複息效應。

「顯而易見,還有很多人仍未跟專業理財顧問傾過。」

透過永明金融的理財顧問專業意見,計算您需要多少退休儲蓄,確實了解如何對增加各種退休收入來源,助您實現退休儲蓄的目標。

 

2017年6月22日, Don't fall short in your retirement planning [網頁]。從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網站獲得 閱讀文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