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不似預期,面對突發的波折,有些情侶會選擇分開,但也可能是讓關係昇華的契機。Joyce與Ricky逾越了生死的考驗,更從此訂下一生一世的盟誓,開展了夠薑的新旅程,就由他們跟大家說一個愛健康、愛地球的故事。
 

一生一世  走下去的承諾 

看似是一個平凡的愛情故事,Joyce與Ricky經朋友介紹認識,數次約會後發展成情侶,但拍拖短短兩年,卻迎來了巨大的波瀾,Joyce突然確診乳癌末期。接踵而來的檢驗、手術、化療,讓Joyce心力交瘁,脾氣變差。當時Ricky身邊很多朋友都問他:「你對這段關係有多認真?你有什麼打算?」我想了一想,就對他們說:「沒有人會知道未來的路,但我很清楚如果今天不跟她一起走下去,我將來一定會後悔。」就在這一刻,Ricky決定要給Joyce一生一世的承諾。

一場大病,帶來了衝擊,卻同時引發了創想。化療期間,Joyce收到了很多朋友寄來的健康資訊,她發現很多護理產品都添加了防腐劑,長期使用會影響健康。病癒之後,她用心鑽研各種天然物質,並學會了自製手工皂。自小鍾情薑的Joyce,知道它既可驅寒,又可促進血液循環,好處多多,便想到把薑加入手工皂。「一開始只是自用,但後來研製的品種愈來愈多,就賣了些給朋友,儲下了很好的口碑,朋友就建議我在市集裡售賣。」自此,Joyce的自家品牌「薑寶仔」便正式誕生。

一心一意  堅持夠薑夢想

對於「薑寶仔」,Ricky起初並不是太投入,只希望能為Joyce分擔一點工作,幫忙搬搬抬抬、對外銷售等工作。但第一次的市集經驗,卻讓他有了很深刻的體會。「開始時很不習慣,覺得自己好像小販,但後來發現生產者能夠跟顧客直接交流,是非常難得的互動。」Ricky與Joyce會了解顧客的體質與需要,為他們選擇適合的產品,甚至度身訂造特定的配方。正是這份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推動他們從2013年一直走到今天。

經營品牌5年,他們已經習慣了一週七天,全部時間交予「薑寶仔」,平日晚上做貨,週末則忙於出市集,拍拖時間都在市集中渡過。一起打拚,兩個人無疑會多了爭拗,但同時又多了一個話題與一份更緊密的聯連繫。「薑寶仔」就像是他倆的寶貝,無論環境多麼艱難,也會堅持親力親為,用心培育它一起成長。

 

一點一滴  創想綠色生命

除了感情上的昇華,「薑寶仔」也讓他們獲得了更多綠色養分。參加市集期間,Joyce認識了一些本地農夫,得知他們經營條件非常困難,便決定只用本地薑做產品,希望藉此支持他們持續發展本地農業。而相比一般貨源,本地薑也較為新鮮,薑汁更多更濃,令護理品的功效更佳。

對於未來,他們期望可以開一家較大的店,但絕非以連鎖形式經營,而是一個能長久經營、富獨特個性的平台,可以集合分享共同理念的手作人一起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時間,一直是兩個人很珍重的部分。他們亦期盼能啟發別人多愛惜地球,「堅持不用防腐劑,會在存貨期方面造成麻煩,但如果添加化學物質,當流入大海中便會影響海洋生態。我們的力量雖然少,但希望能慢慢啟發更多人,一人用一點化學物質,對整體環境已經有很大幫助。」

 

愛生命,愛地球,是一生一世的事,您願意許下承諾嗎?

 

薑寶仔專頁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 「 使用條件  」。

立即聯繫理財顧問 !

請填寫下列有*號資料:

是否香港永明金融的現有客戶?

我們很快便會和您聯繫,請留下您的聯絡方法。

我不是機械人

本人已閱讀及明白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PICS)。

若於方格內填上剔號,即表示本人確認並同意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將按照PICS上所示使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