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5個自救方法,也許能幫你在這個困難時期中,為自己和家人增添多一份安心。

 

  1. 自製酒精搓手液 無懼缺貨潮

與其到處問人,倒不如學習自製搓手液!我們可以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建議配方自製酒精搓手液,隨時隨地保持雙手清潔。

材料:
  1. 80毫升乙醇(ethyl alcohol,96%)或 75毫升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99%)
  2. 1.45毫升甘油(glycerol)
  3. 4毫升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3%)
  4. 適量蒸餾水(已煲滾並冷卻)
步驟:
  1. 把乙醇或異丙醇倒進合適的器皿
  2. 把1.45毫升甘油倒進器皿
  3. 加入4毫升雙氧水
  4. 加入蒸餾水至總容量達100毫升,並攪拌至甘油完全均匀
  5. 攪拌後將液體倒進PE膠樽或玻璃瓶備用
  6. 將瓶子存放在陰涼的地方72小時,確保瓶内的微生物被消滅後,即可使用

 

  1. 認識傳播途徑

清潔固然重要,但認清及預防一些傳染途徑也能大大降低患病的風險。新冠肺炎現已確認可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他人,所以在疫情受控之前,建議盡量避免一些飯局或大型聚會,如非必要也應減少外出。疫情過去之後,再盡情和朋友到處「食好西」吧!

 

  1. 勤運動增強免疫力

即使留在家中,也要多做運動,增强身體抵抗力不少健身動作也非常簡單,可以在家完成,不用特意到健身室,冒上不必要風險。建議可多做開合跳、原地踏步、波比跳、深蹲跳等運動。每天運動30至45分鐘,除可增強抵抗力,更可放鬆一下緊綳的心情。

 

  1. 預備「Plan B」 做足萬全準備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即使做足防疫措施,也會擔心可能不幸染病。假若有一份萬全的「Plan B」,不幸中招時也能安然面對。永明金融備有一系列提供即時報價醫療保障COVID-19特別客戶支援 ,配合您各個人生階段的個別需要,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均能讓您安心面對。

 

  1. 保持心境開朗

距離疫情完結可能有一段時間,不安的心情或許還會持續一陣子。在這困難時期,必須保持心境開朗,才可保持強健的抵抗力;並齊心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繼續發掘新的自救方法,便可和家人、朋友安心抗疫。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 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