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佳生育年齡

 

從醫學角度來說,在特定年齡懷孕或會令胎兒的發病率達至最高。根據研究,25-34歲懷孕,出現併發症風險最低,至於25-29歲懷孕,胎兒則較少有異常情況。然而,這些都只是風險概率。例如與高血壓有關的疾病,年齡越大,發生率越高;而早產的話,低齡的發生率又會相對更高。據悉併發症發生率最高的年齡組別,出現任何一種併發症的概率並未超過 30%;而風險最低的年齡組別,也有超過 18% 的併發症風險,可見「最佳生育年齡」只是相對的概念,並不代表您在25至29歲時懷孕,就能保證沒有併發症的風險。

 

男性最佳生育年齡

 

普遍而言,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齡」較少被討論。事實上,無論男女的生殖細胞突變機率,都會隨年齡增長而相應增大而影響生育能力。有研究指出,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齡」一般界定為27至35歲。因為,男性在40歲之後,會由於精子健康質素的下降,導致其生育能力出現明顯下降;不僅令受孕時間延長,還會増加胎兒出現各種併發症或發育不良的可能性。

概率並非黃金法則

「最佳生育年齡」在醫學上是客觀存在的,這個最佳年齡或許是統計學上「最漂亮的數字」。但是伴侶之間是否在生理、心理和物質方面都準備好迎接新生命,以及是否準備好面對新生命的人生規劃,以及對家庭的經濟負擔能力,這都是應該一併考慮的重要因素。

無論您是正計劃生育或已為人父母,不妨試用生活開支計算機及早開始周詳而全面的儲蓄保障,為下一個人生目標,全力加油!

 

聯絡理財顧問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 (只限繁體中文)。

立即聯繫理財顧問 !

請填寫下列有*號資料:

是否香港永明金融的現有客戶?

我們很快便會和您聯繫,請留下您的聯絡方法。

我不是機械人

本人已閱讀及明白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PICS)。

若於方格內填上剔號,即表示本人確認並同意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將按照PICS上所示使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