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定律

一般人的指標為,退休後每年平均須用的金額為退休前的70%。原因是您將減少消費,樓房按揭已經清還,也不再需要供子女讀書,連多出用膳交際以至上班置裝的開支亦會大大減少,而且您更不用再為數十年以後的退休生活儲備

話雖如此,但現實情況卻因人而異。根據 2016 年一份永明金融退休生活報告指出,退休人士平均生活使費為退休前的62%。

別忘”通脹”大勢

假設通脹為每年2%,一年 80,000 元的退休收入目標將於十年後飊升至97,500元, 二十年後至118,000元,三十年後為145,000元,專家Mastracci 指出。 為減財務負擔, 他建議盡量延後領取如公司退休金的養老年金等安排。

繼續投資不斷

退休後,一般人須從各項投資套現,以取代薪金應付開支。 也即是說,雖然您已不再工作,但實際上,您的資產正代您賺錢。

“確保您的財富,享有不斷累積的增長空間及動力,並足以對付通脹及年紀大限的考驗” 專家Banham 更指出,一個尚佳的退休投資組合必須備有收益及保障兩大重要元素。

回報有所保證的產品, 如各類年金 (Annuities) 能幫助保障免受投資市場調整的下行風險。保本基金合約中的包含的人壽保險有助把個人財富傳承至指定受益人, 繞過極花時間的遺產認證手續。


 

2017年6月013日, How to make sure you have enough to retire [網頁]。從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網站獲得 閱讀文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