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投資積極推動正面影響的基金及生意愈來愈受歡迎。事實上,直至2014年單在這方面的資金總值估計已達22.72 萬億加元,而且有增無減。

 

以下3點,讓您策劃良心投資,更加得心應手:

1.什麼是投資有「道」?

跟傳統投資只著眼金錢回報截然不同,良心投資策略還會盤算個別企業的環保、社會責任、管治方針 (ESG)。您可剔走那些表現欠佳的業界及企業,或著眼一些表現較高評級的公司集中投資。投資於持續發展項目的市場日益強大,根據2016 report by the Responsible Investment Association (RIA)資料,在加拿大投放於良心資產總值達1.5萬億加元,兩年升幅達 49%。

 

2.良心投資回報更好?

這個實在無法說準,但的確有不少投資者曾憑良心投資而得到不錯的回報。摩根大通在2015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從2,874個戶口及10,228 種基金表現得出結論,良心投資策略比起傳統策略較能達標,並且其速度更為優勝。這表示,您的投資可為世界未來盡力之外,更會帶來可觀回報。

 

3.如何發掘更多資訊

公司網站往往是最方便的起點,此外,更有其他途徑幫您認清其業務是否合乎您的道德標準。若您選擇投資互惠基金,可細閱Morningstar's Sustainability Ratings了解各基金的ESG因素及互相比較。

如您選擇SRI股票,您可參考Corporate Knights Magazine's Global 100全世界首100家的持續發展的企業,當中永明金融連續8年榜上有名。您或可參考FTSE4Good Index中一系列的良心股票指數及表現。

 

了解更多:永明金融榮獲2017首100家持續發展企業(2017 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 in the World

 

Sarita Harbour, 2017年3月30日, What is ethical investing? [網頁]。從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網站獲得 閱讀文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查閱本網站的「使用條件」。